close


話說妞妞的病經過兩個星期的細心照料, 這幾天發現牠的心跳居然從最低 54 漸漸升高到平均 90, 有時候還有一百二十幾喔^_^ 而且最令人振奮的就是牠的AV-Block不見了^_^

耶!!! 妞妞這下子真的不是犬瘟熱~ 該放鞭炮啦)))))))

因為我的擅自做主幫妞妞減藥, 真的很不好意思自己打電話給莊醫師[自首], 打算星期二帶妞去看醫生時再<講清楚說明白>, 沒想到星期二早上八點半就接到莊醫師的來電詢問妞的狀況:P

其實....會豁出去擅自給妞減藥, 是因為我們在對妞的病情完全無法控制與掌握之下走投無路才做的決定!!

上星期一, 郵差將屏科大寄來的藥送達時, ㄇㄟㄇㄟ對門口的郵差狂吼, 威威也跟著不甘示弱, 虛弱的妞妞也爬起來對郵差吼....才吼兩聲就倒地~ 爬起來又倒地.....嚇得我狂喊羅克來幫忙. 這是發現妞有心臟病以來牠第一次暈倒~

早就不吃飼料只吃白煮雞胸肉與豬排肉, 這下子連豬媽給的香噴噴豬排都不碰了......完全不吃任何食物, 每天又要吃一大堆的藥....我只好去藥局買胃乳, 買健力體用灌的, 看牠的情況越來越糟, 心跳越來越慢已經低於60, 在毫無頭緒之下我擅自決定就在妞第一次暈倒的星期一給牠減藥. 該減多少也不清楚, 減三成吧!! 妞的體重比先前輕了些, 加上上網看到的資料有可能心搏過慢是毛地黃造成的......

減藥第二天加上健力體的幫助, 妞開始好轉會主動要吃肉肉. 減藥第三天心搏增加到80左右, 發現吃了毛地黃後一小時心搏就會降到70, 吃了Atropine之後又會上升到85左右. 我更加確定妞的情況是毛地黃造成的!!!

摸她的脈博原本很明顯的發現該跳的時候不會跳動的AV-Block好像越來越不明顯了. 上星期五, 赫然發現妞的心跳很正常, 連續三分鐘居然沒有該跳卻不跳的情況發生, 我就更加確定減藥動作是正確的!!

就等待星期二帶她去回診再跟杜教授討論討論.


星期一晚上ㄇㄟㄇㄟ怪怪的, 躲起來極少出現在客人面前. 睡覺前一條龍變成一條蟲....星期二發現牠根本就賴在沙發上死不肯下樓....一摸~ 哇!! 發燒耶!!! 妞妞要去看醫生, 妳也跟著發燒要去醫院???? 不會吧!!!

只好帶兩隻狗一起北上去找莊醫師....路上我跟羅克討論, ㄇㄟㄇㄟ沒有感冒跡象, 懷疑是艾利希體作祟!! 因為上星期發現ㄇㄟㄇㄟ的嘎肢窩聚集了五六隻的壁蝨>"<


莊醫師先給ㄇㄟㄇㄟ檢查. 心跳正常, 瞳孔大小一致正常, 體溫40.1度. 我告訴莊醫師有發現壁蝨可能是艾利希體, 杜教授在旁邊點頭微笑要求學生給ㄇㄟㄇㄟ抽血檢查^_^

賓果!! ㄇㄟㄇㄟ的白血球4400超低, 血小板也偏低, 肝腎功能正常. 真的是艾利希體~ 原先莊醫師要我們拿一星期藥給ㄇㄟㄇㄟ吃, 下星期複診如果ok再繼續整個療程, 但是暑假到了我們真的沒有空一直跑醫院, 告訴莊醫師請他別擔心的直接給四星期的藥,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們會很注意ㄇㄟㄇㄟ的情況, 一有問題立刻帶回屏科大. 我們經驗應該很夠, 請莊醫師放心.

輪到妞妞. 體重增加到9.35, 體溫38正常, 心跳居然有128.....哇哈哈哈~

我向莊醫師[自首]. 告訴他我為什麼擅自給妞減藥, 還有減藥之後每天的心跳觀察.

然後我提到妞的AV-Block好像不見了. 莊醫師仔細聽妞的心跳, 還是有心雜音, 不過幾乎沒聽到有心律不整的狀況, 而且AV-Block幾乎不見了~

莊醫師說上次妞的檢查有包括鉀離子, 因為正常所以沒有朝向毛地黃中毒的方向走但是不排除也有跟我提過.

其實我一直都是忐忑不安的....我擅自作主減藥其實是不正確的做法, 只是瞎貓碰上死老鼠剛好讓妞的情況穩定下來~

杜教授一直在旁邊聽莊醫師報告妞的情況, 原先要安排的心電圖因為妞的AV-Block幾乎沒出現了就省略了~ 至於劑量的調整讓妞整個情況穩定下來而且比先前的心臟病狀況好很多, 我減量三成是三種心臟藥同時減量, 但是穩壓劑就會不足, 討論的結果是毛地黃與利尿劑減半, Enalapril穩壓劑是最低劑量不予更動, Atropine停止使用除非心博過慢準備一些備用.

心臟藥的調整要三天才會看得出結果, 醫生要我這三天隨時注意妞妞的心臟狀況, 一有不對勁立即恢復我減量的七成劑量.

高高興興離開屏科大~ 半路上ㄇㄟㄇㄟ還是一條蟲.....抓起嘴巴給牠1cc, 晚上回岡山.....赫!! 一條蟲又變成一條龍了哩@_@

給ㄇㄟㄇㄟ:

妞妞病了妳也要參一腳??? 還會搶在星期二發燒當個跟屁蟲一起去醫院!!??

四星期的藥總共 56cc, 妳才吃 1cc 就生龍活虎起來.????

臭ㄇㄟㄇㄟ))))) 算妳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