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198天 - 7/17 開店停工

羅克妹妹一家在中午離開恆春, 離開前還特地把阿舍庭園內外都打掃過了.

左一是羅克的妹妹瀛珠, 左二是羅克的媽媽, 右邊兩個是羅克的姪子

這是羅克妹妹家的兩隻小狗

這幾天是第一次羅克的家人來新家過夜呢~

動工第199天 - 7/18

颱風把阿舍大門吹跑了, 羅克想辦法修. 其實我不喜歡這做好的大門, 因為大門內側可以看到門框, 很難看又毫無質感可言之外, 還無法抵擋強風.

大門寬度加上完全無縫的門板, 風只要一大, 整片門就會晃得很嚴重. 我好怕風把門框都給吹跑.....

為了能讓風順利吹過, 羅克把原先釘好的門板木條分成單數與雙數. 單數拆下, 雙數留下. 然後把單數的門板條釘在大門內側, 一前一後把門框包在中間. 就這樣, 工作了一天, 終於把門給重新裝好了!

門框是白鐵做的, 顏色很突兀. 羅克說再用油漆整個漆成白色就很完美了!

嘿!! 這樣剛好可以解決風的問題之外, 門的內側與外側都同樣好看哩!!

房間又出現壁虎大便了!! 清房間的時候最討厭遇到這個, 我想....有小蚊蟲才會吸引壁虎, 那.....我拿蚊香燻它兩個禮拜看看!!! 沒了蚊蟲, 壁虎沒有食物來源的話應該會跑掉吧~~~ 主屋兩個房間的門窗緊閉, 一整天點蚊香燻得房間內煙霧瀰漫的.....

豬頭的我, 相機忘了帶@_@

動工第200-205天 - 開店停工  天天下雨

動工第206天 - 7/25

又是下雨天....煩死了!! 原想把大門油漆搞定的, 結果因為持續不斷的雨根本無法在室外工作.

我們剛裝好沒多久的大門鎖開始出現問題.....鑰匙很難插進去之外, 轉動也有問題~ 這才發現....花了五百多買的白鐵三段式喇叭鎖根本就有雜質, 下個幾場雨之後就開始生鏽! 外面鏽, 裡面當然也鏽, 難怪鑰匙幾乎沒了作用>"<

室外的工作沒辦法作, 只好將室內的工具雜物全部搬上車搬回恆春, 至少臨時有人來住的話不會東西堆得到處都是.

羅克把液晶電視往下移了一些, 剛好就在客廳的門上方. 這樣就算在客廳的藤椅上看電視, 也不會因為太高脖子酸......

我還是豬頭....這次相機是帶了沒錯, 卻不知道羅克把相機的電池拆了出來充電@_@ 電池沒帶, 相片也甭拍了!!

動工第207~212天 開店停工 依舊天天下雨

動工第213天 - 8/01

赫!! 好不容易再等一個星期, 居然雙颱降臨!!! 恆春依然下雨.....

我的天~ 一個星期才來一次白砂, 怕雨被風灌進屋子內, 門窗緊閉之下有些竹製品開始發霉~

放在主屋房間木製的裝飾桿上一層薄薄的霉綠, 側屋浴室內的竹簍子竹鏡子上也是點點霉綠, 就連放在房間裡該洗的枕頭套忘了帶回家也發霉了? 傷腦筋!!! 如果窗戶有開縫通風就不會有這問題, 可是下雨怎麼辦?? 真討厭!!

把所有的床單枕套被套通通拆下來帶回恆春清洗, 因為我發現李莎小鎮在沒客人入住的時候都沒裝床單枕套哩~

今天能做的工作就是打掃房間.....又是該死的壁虎大便!! 每個禮拜清, 卻每個禮拜都滿地!! 就像庭園的落葉一樣, 永遠都掃不完......

連續兩個星期的蚊香攻勢, 一點用處都沒有!! 掃地拖地的時候不但依舊壁虎大便滿地, 甚至還讓我掃到壁虎蛋@_@ 問過莎莎該怎麼驅除壁虎, 答案是<無解>!! 大家都碰到這個惱人問題, 卻沒一家能夠解決.....

壁虎呀! 要不是你算是益蟲, 我一定拿橡皮筋把你射死!!!

沒能做出什麼進度, 相機也就完全無用武之地>"< 我只能感嘆自己一直在浪費時間.....

動工第214~216天 - 開店停工

動工第217天 - 8/05 開店停工 高雄阿斌借住

中午羅克打電話給阿斌, 因為聽 Rose 說阿斌想帶家人來墾丁玩, 問我們是否可以借住白砂. 上回他們來住, 恆春下著超級大雨, 這回終於雨停了, 小朋友們嚷著一定要到阿舍屋頂看海看星星

晚上九點客人一離開我們就立刻前往白砂清理房間, 這次阿斌總共兩大五小來借住, 一到白砂我就開始忙著掃地拖地換床單準備枕頭套準備毛巾等等工作

拖地的時候發現梳妝檯下的地板有霉綠?  低頭一看....完了!! 連梳妝檯都發霉>"< 羅克馬上把梳妝檯桌椅通通搬出室外整個清理一遍, 當我們主屋全部清乾淨後, 阿斌一家到了!

我正想清理側屋, 阿斌說小朋友們想要睡在閣樓<秘密基地>, 主屋房間他們只需要一間即可.

五個小朋友全部跑上閣樓, 五雙小腿穿過閣樓南方松做的格子安全扶手, 在紅色的主牆上, 總共十隻腳丫子晃呀晃的, 超可愛!! 我卻因急著出門來白砂清房間沒帶相機, 又豬腦袋一次!!

晚上十二點, 五個小朋友興奮得幾乎掀了屋頂@_@ 連隔壁杯杯都被吵醒跑出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情:P  唉.....白砂這裡真的不適合喧嘩啦!!

 

動工第218~219天 - 開店停工 開始動手設計阿舍網頁

這幾天心情其實很低落, 因為又是七月半....恆春開始張羅中元節的搶孤活動, 而這活動讓我又想起娜口........想起兩年前的中元節帶著已經生病的牠去看搶孤, 還有搶孤活動後在東門的剪影.

動工第220天 - 8/08

一大早六點多羅克就起床動手整理花圃, 然後把我前一天印出來的羅克提娜+苦瓜排骨字樣排版, 準備DIY做路口標示牌, 而我卻因為前一晚用盡心思做網頁, 根本爬不起床.

十點半我醒了, 羅克還在搞羅克提娜招牌, 洗個澡出來, 換羅克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我只好先把床單被套通通洗乾淨, 繼續網頁製作, 對於急著讓阿舍快點運作一事, 我已不再勉強~

磨磨蹭蹭, 一直到下午還在店裡沒出門. 等羅克睡醒整理好他的工具, 下午四點多才出發去白砂.

原先豬媽約了晚上八點半在豬本家慶生會, 臨時改到六點半@_@ 哇咧!! 剩下兩個鐘頭的工作+交通時間, 看來根本無法做什麼事情.

帶著昨天從廠商那兒叫進來的一堆備品, 看來今天除了做搬運工外, 根本沒什麼時間做別的事情@_@

到了白砂我還在掃落葉, 忽然殺出個程咬金....恆春大福將自助餐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兩個在阿舍, 大喊大叫說她小時候就住在這裡^_^ 這是她小時候的家, 她現在的娘家就是我們路口的雜貨店@_@

帶她一一參觀整個阿舍, 心裡感覺好怪!! 恆春真的那麼小, 小到不但走到哪兒都有人認識, 就連買個房子都會買到熟人小時後的家@_@

好不容易送走了這位太太, 想著可以繼續掃落葉...哇咧~ 苦瓜排骨老闆與老闆娘也出現了~ 又是帶著他們四處參觀.....因為是鄰居, 連羅克都得停下手邊的工作陪同聊天.

然後.....六點十分了!! 只好跟苦瓜排骨老闆老闆娘道歉, 我們必須離開白砂回恆春赴約

今天, 真的只做了搬運工>"<

相片左 : 這是備品其一, 加床用的摺疊式單人床墊. 我總共買了七套, 送來才發現花色與羅克提娜店裡的桌巾一模一樣^_^ 材質是泡棉, 而且質感非常好!! 沒有地方放, 只好堆在閣樓上.

相片右 : 補拍調整好位置的液晶電視. 往下挪了四吋, 高度剛剛好!

 

動工第221~225天 - 開店停工

動工第226天 - 8/14 開店停工

打烊後, 羅克就要我去拿大門鎖. 上星期跟老闆抱怨當初買的鎖裝沒多久就生鏽不能用, 要他換個純白鐵的給我們.  貼了三百才拿到新的三段式喇叭鎖. 另外買了兩個U型鐵條, 羅克打算拿鐵條把羅克提娜的標示牌固定在第一銀行對面巷子口的路燈桿上.

晚上羅克就把路標廣告牌做好了, 而我持續整理恆春墾丁地區可以帶狗狗入宿的民宿資料.

動工第227天 - 8/15

再不做點事情, 我想我會發瘋!! 就連小李都看出羅克沒壓力所以拖拖拉拉不認真讓阿舍早些開幕, 打算打鴨子上架硬是要我們從下個星期六開始"接客"

早上起床, 羅克把會用到的工具準備好, 先去吃了中餐, 然後跟妞妞ㄇㄟㄇㄟ威威帶著三個大捲衛的盒子, 大門的白鐵鎖, 一片熱帶魚磁磚, 一個全新給皂機還有一大根一吋半的水管去白砂.

終於.....在下雨三個多星期後有機會讓枕頭出來給太陽公公抱抱, 而所有出現霉斑的東西也通通被我搬出來大清理並且曬太陽. 門窗全開透氣, 裡外環境整個打掃乾淨, 連窗戶都用穩潔擦得亮晶晶的.

羅克拿白色油漆把大門做最後的油漆工作, 漆到一半叫我接手~ 他終於要開始動作把側屋討厭的外露水管處理掉!!!

原先側屋設計用來做廚房餐廳, 後來發現這樣少了個房間很浪費, 臨時改成四人房, 地板上除了一個難看的排水孔之外,  還有一個外露的出水管. 這個出水管是我最大的眼中釘, 一天不搞定我一天就渾身不舒服!!

羅克把外露的水管切平, 因為沒有工具切地板上的磁磚, 只好把熱帶魚的小磁磚用浮貼的方式貼在地板上把水管給遮掉. 還好熱帶魚磁磚很搶眼, 走路不會不小心踢到. 哇哈哈! 我的眼中釘終於去除了~

然後羅克跑上屋頂, 把水電工偷懶沒接好的水塔透氣管拉高, 水壓頓時高了許多......

大門的白鐵框很難上色....至少要漆三遍才不會露出白鐵色. 我也順便把木板條重新上了層油漆, 一直到傍晚大門的油漆工作才完成.

完成油漆後羅克把新的三段式喇叭鎖裝上....終於!!! 我們的大門完成了!!!

趁天色還亮, 我拿乾毛巾把梳妝檯再度擦乾淨後, 再用畢麗珠上一層保護層, 不知道這樣是否比較不容易因為天天下雨而發霉. 羅克說暫時先別把梳妝檯搬進房內, 先放在走廊透氣一個星期再搬回房間免得又發霉.

我到屋頂上拍攝我們位於屋頂上的超級大陽傘與海景, 才發現今天晴空萬里, 海平面非常清楚喔!!

羅克此時先幫威威洗澡, 然後放牠在樓上曬太陽, 晚上再幫妞妞與ㄇㄟㄇㄟ洗澡.

晚上八點三隻狗都洗過香香之後, 開始安裝大捲筒衛生紙架. 三間廁所都裝. 另外主屋右廂房當初裝好的給皂機其中一孔漏得很嚴重, 在特力屋買的早就不能退貨了只好換新. 這回跟恆春廠商買的, 比較小巧可愛而且質感比較好, 上頭的蓋子還可以上鎖, 比較不會讓手壞的客人在裡面亂倒水!!

相片上左 : 樓梯上放滿了享受日光浴的枕頭, 庭園放著三套梳妝檯, 鏡子背面有霉斑正在曬太陽.

相片上中 : 快要完成的大門, 油漆剩下最後一層, 鎖還沒裝上

相片上右 : 側屋外露的一大截排水管切除, 浮貼一塊彩繪熱帶魚磁磚

相片下左 : 側屋馬桶邊的大捲滾筒式衛生紙架

相片下中 : 主屋洗手間的大捲滾筒式衛生紙架

相片下右 : 主屋右廂房給皂機換新

最後讓我介紹一下大門完成後的驕傲吧^_^

長條型木板一前一後的夾著中間的白鐵框, 沒有風阻問題之外, 門的裡外看來皆美! 原先我的心頭大患目前滿意許多, 要不然我真想換成鑄鐵的~

我故意把庭園燈全部關掉拍照, 因為這大門晚上看來更是迷人至極.....星星燈在上, 拆船燈在側, 外頭看來夢幻, 裡面看出去, 拱門昏黃的光線還從木板條的前後夾縫中透進來. 自己做的大門終於讓自己點頭了~

今天的工作幾乎把我的心頭大患都去除了~ 剩下的都是一些零散的工作還沒完成. 我跟羅克都決定, 九月開始正式接受試賣訂房囉~

動工第228天 - 8/16 開店停工

羅克提娜位於第一銀行對面的路口標示牌安裝完成嚕!

剛才羅克告訴我, 這標示牌的位置不夠高. 因為低調不願意做得太大塊以免惹人非議, 掛太高反而會不清楚. 不過高一點也好, 比較不會被停放旁邊的大貨車擋到. 或許吧! 明天會調整高度, 至少往上提高25-3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