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1日看到邦邦在網路上的留言, 說他們預計在11/6來找我們, 當晚住在阿舍的四人房

邦邦客氣到打過確認電話之後就直接把房價直接匯進了戶頭內....叫他先別匯也不聽>"<

11/6 下午三點, 邦邦與青青帶著剛認養沒有多久的花花來到羅克阿舍~ 入房前的小叮嚀都完成之後就說晚上要來羅克提娜吃晚餐, 只在阿舍閒聊了一下, 怕打擾了他們兩個的休息時間, 約好晚上見面再繼續.

相片是青青拍的, 邦邦與花花睡成這樣....哈哈!!

從兩年前認識邦邦與青青, 是在羅克提娜的店裡. 我們都是懷抱夢想的年輕人, 雖然在現實上沒有接觸得很頻繁, 但是透過邦邦在網路上的留言, 了解得也比較深入. 一年前邦邦在台南完成夢想, 開了間小餐廳. 也透過網路通知我們.

我記得曾經在去年我們店休的禮拜二收到夾在門縫中的字條, 上面寫著邦邦與青青開店通知, 那麼剛好, 我的網友中也有個青青與邦邦, 他們兩個之前也是一對.(巧合到極點, 也讓我糊塗到極點)

當時的我糊塗到弄錯了人, 以為是台北的網友<青青>與她前任男朋友<邦邦>在台南落角.....問了半天發現是個烏龍, 也就沒有再追究到底是哪個青青哪個邦邦......直到這次深談, 才發現字條是他們兩個留的>"<

在羅克提娜晚餐後的青青與邦邦, 還沒聊幾句話, 我打算先抽空傳授武功祕笈給青青, 看看是否這道我們尚未公開推出的新口味能在台南打出一片天.

這道武功祕笈是什麼? 嘻嘻....一些我們家的老客人都已經嚐過, 而且反應奇佳......那就是<燉飯>. 我設計的燉飯千變萬化, 可以做成海鮮的, 雞肉的, 蔬菜素食的, 我尤其推薦<培根燉飯>!!!!

客倌們!! 想吃燉飯? 哈哈!! 不用大老遠來墾丁了!! 台南<薇拉貝拉>也有^_^

才剛剛把秘笈傳授給青青, 新的客人又進來了.....我又一直在廚房忙著, 根本沒什麼機會出來跟他們閒聊, 只好讓他們先回阿舍休息, 打算明天退房後再聊個過癮.

11/7

這也是青青拍的相片, 早上邦邦與花花在阿舍屋頂悠閒早餐 花花坐著的就是我們不小心弄錯油漆, 漆壞掉的木頭桌.

早餐後到白沙海邊戲水

差不多到了早上十一點多, 原先預計打電話詢問邦邦是否想多留一下晚點退房, 沒想到邦邦先打電話過來, 他已經到恆春了!!

發現他們兩個的臉色都不太好, 尤其是邦邦, 看起來很累.....

因為根本沒有聊到目前他們遇上的困難點, 暫時拋下要帶咪咪去開刀的念頭, 硬是把他們拉進羅克提娜更深入了解他們目前的情況.

當然得先詢問一下前一晚是否睡得安穩, 沒想到邦邦吱吱嗚嗚的....當下就覺得情況不對, 我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原以為是阿舍哪裡不好讓他們睡得不安穩....問出來的結果讓我昏倒!!! 我的天吶!!! 邦邦很怕剛認養的花花搞破壞, 不敢讓花花在房間睡覺....又怕花花關在屋外破壞草皮, 也不敢讓花花睡在屋外.....那該怎麼睡????

結果是邦邦拿著自己帶的小墊子窩在阿舍的走廊陪花花睡了一晚上@_@

老天爺!!! 難怪邦邦的臉色看起來那麼糟糕!!!

邦邦呀!!! 你想太多了.....我們阿舍原本就可以帶狗狗入房的, 房間裡也沒什麼讓花花可以破壞的, 花了三千大洋居然你睡在走廊.....不像話!!!

很想把邦邦罵一噸卻又不捨得~~ 心裡想著如果邦邦以這種思考模式來經營一間店, 壓力的源頭一定有大部分來自自己..... 

賓果!!! 薇拉貝拉目前的經營其實已經邁入穩定期, 遇上的小問題我們也會發生, 除了客人的心態不同之外(城鄉差距就是如此), 除了附近新開的連鎖餐廳夾殺之外(這個無可避免), 頂多只是成本控制上多用點心, 你們的房租壓力比我們大得多, 相對的人事上就可以盡量節省.....其他的建議, 就只有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邦邦與青青大約在三點多離開恆春, 還得回台南開店, 而我們立刻帶著咪咪去潮州開刀. 三天後才回白砂整理房間.

發現邦邦與青青在四人房的梳妝台上放了兩樣小禮物與一封信.

一個雪納瑞布娃娃與一瓶身體乳液, 而信件用我們給的夾腳方便鞋寫的.
(下方有娜口圖案的墊子是好久前香港的betty送的, 最右邊的黑色貓咪瓷器是小小麻送的, 紫色的那罐是給客人用的護髮霜)

羅克哥哥與雁子姊姊 :

謝謝你們熱情招待! 讓第一次帶小花出來玩的我們方便許多, 謝謝!

布狗狗與香香的乳液是送給羅克哥哥與雁子姊姊的! 下次見 : )

p.s. 下次再來時小花會乖一些的!

邦邦. 青青

2006.11.7 

我要說 : 如果下次要再來, 千萬不許虐待自己......這次沒有好好招呼你們, 實在不好意思!!! 早知道邦邦會睡在外頭, 當天晚上就該帶著啤酒去白砂陪睡的>"<

店務方面如果有哪些需要建議的, 別客氣盡量打電話給我!! 也不許你們兩個給自己太大壓力~ 快樂的一天也是過, 不快樂的一天也是過!! 何不放輕鬆點, 對自己好一點!!!???

健康是最大的資產, 調整一下心情, 別因為想太多給自己找麻煩~

夢想成真就夠令人愉悅了, 除了努力維持之外, 其他的.....就隨緣囉^_^

好希望有機會在短期內去台南找你們.....我跟羅克都祝福你們喔^_^

延伸閱讀 : 邦邦來訪

薇拉貝拉小餐館
電話:
地址:710台南縣永康市中華二路318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