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是否記得我在9/18當天撿回一隻可憐受到車禍重傷的小貓<咪咪>?

咪咪在我們家整整被關在籠子裏面三個多星期後, 左邊的傷口幾乎癒合, 但是右邊的傷口卻不見好轉. 而大傷口邊一直有一小腫塊, 我以為是發炎腫脹.

牠天天一看到我就喵喵叫, 放牠出來上過廁所擦過藥後又把牠關回籠子, 想想實在可憐, 在上星期開始放牠出來到處活動順便徹底認識咪將與咪咕.

在咪咪開始自由活動之後, 最開心的就是咪咕....因為牠多了一個貓朋友.

不管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 只要不是睡覺時間, 就可以看到兩隻<飛天貓>在羅克提娜的二樓大玩特玩. 不誇張!! 真的是兩隻會"飛"的貓@_@. 我開始懷疑起咪咪到底有多大能耐, 這麼大的傷口是否會疼......

超撒嬌的牠都會在我肚子上輕踩按摩~

依舊每天幫咪咪上過優碘之後, 越發覺得咪左邊的大傷口不會好之外, 原先腫脹的地方還多了一個"囊袋", 這囊袋在咪咪呼喊的時候會變大, 一天天的過去, 囊袋不但沒有變小而且越來越大.

11/04星期六晚上發現咪的右邊原本快好的傷口有裂開而且蓄膿, 甚至連中間脊椎處結痂的地方都不大對勁, 我開始害怕這囊袋是否如我想像中的簡單, 只是感染化膿而已. 然後咪咪再度被我關進籠子裡不許出來<飛>

11/05星期日下午, 趁著恆春夜市還沒開始擺攤, 我帶著咪咪去給夜市的獸醫阿伯看看. 阿伯看到貓咪, 皺了皺眉頭, 告訴我傷成這樣會很難好又很危險, 訝異於咪咪吃喝拉撒都很正常. 而那著囊袋....捏它會跑, 咪咪會痛, 裡面一坨一坨的還有空氣, 阿伯說是腸子>"<

車禍讓咪的腹腔破洞, 用力呼喊或是用力便便之下腸子就從破洞跑出來到皮膚底層, 而且越跑越多, 破洞也越來越大. 只能開刀剖腹把破洞補起來才行.

我知道阿伯的醫術絕對比愛心來得好上幾百倍, 但是礙於恆春阿伯家的設備實在令我感到害怕, 加上阿伯老了視力不大好, 我收起當場開刀的念頭, 請阿伯幫咪咪處理傷口.

阿伯拿碘酒直接噴灑在咪的大傷口上, 跟愛心一樣只有噴藥沒有另外處理....問了阿伯是否需要打針, 阿伯說吃喝正常就不用.....

流浪貓狗的傷口處理阿伯不跟我收費.......感動!!!

11/06星期一晚上, 威威也掛病號不吃飯飯了@_@ 既然這樣, 打算星期二通通帶去給醫生看!!!

11/07星期二因為邦邦與青青住在阿舍中午退房, 一直到下午三四點才空出時間, 屏科大的掛號時間絕對趕不上了, 而高雄立康至少得等一個小時才能看診, 只好決定到潮州延平動物醫院.

抱著咪咪進延平的新店面, 寬敞舒適又乾淨. 比起搬家之前好上許多許多. 沒看到男醫師, 還好女的吳醫師在. 連助理看到咪咪的傷口都直喊可憐.....

吳醫師的判斷與阿伯一樣, 腹腔破洞讓腸子屢管都跑出來必須開刀才行, 而皮膚的傷口醫生說要想辦法先處理後再試著縫縫看(之前詢問過屏科大莊醫師, 莊醫師說傷口太大因為皮膚不夠會無法縫補)

因為怕開刀感染, 傷口先得處理後再開刀, 咪咪得入院幾天.....

我決定, 如果要全身麻醉, 乾脆連結紮手術一起做.

其實咪咪的傷口已經比先前剛撿到牠的時候好上很多很多, 至少旁邊爛掉硬掉的皮毛都已脫落.

把咪咪關進醫院的籠子裡, 咪別過頭不理我...

這一別又要好幾天吶!!!! 我會很想你的.........

而威威應該是感冒了! 給醫生看的時候剛好威威鼻頭上好大一顆鼻水就這樣滴在醫生的手上^_^ 醫生說吃兩天抗生素應該就會痊癒.

就這樣, 咪咪入了院, 威威拿了藥, 妞妞如果肺部感染吃愛莫西林一直不好的話可以換成Sefa.

暫別咪咪兩天, 常常想起牠.....

11/09星期四, 也就是今天下午打了通電話給吳醫生詢問咪咪的情況, 入院當天就已經把傷口附近的毛通通剃光上了點滴, 中間脊椎也有受傷所以已經癒合的右邊傷口一裂開又從中間感染過去. 咪咪昨天開了刀, 除了順利結紮之外, 腹腔的破洞已經縫好了. 醫生說打開不但看到腸子屢管與脂肪組織, 連腎臟肛門都看得清清楚楚.

還好裡面的內臟沒有因為車禍受損, 而少了皮膚的部分因為右邊傷口比先前小了許多, 加上大傷口的地方因為囊袋多了些皮膚所以剛好夠整個縫起來.

原先醫師希望咪咪可以住到星期六, 因為星期六日兩天羅克要回台中不方便帶貓, 所以預計明天也就是11/10星期五去把牠帶回家.

而救援經費呢? 我想起先前說過要把羅克阿舍的第一次入帳全數捐出, 與其現金匯給其他縣市的救援單位, 還不如由我們自己拿來幫助恆春在地的流浪貓狗來得更有意義....不是嗎?

下面是羅克阿舍預計捐出的收入表, 原先說好只有第一次, 但是葛瑞絲與藍魚某胖"不小心"把第一次搶走了未達我預計的最低消費, 然後決定連同第二次一起捐出.

而我們正式收取包棟費用的人我一直低調沒有講出來, 現在終於可以說了! 不要懷疑, 那個人就是暴龍<言承旭>喔^_^ 

  • 6/17葛瑞絲臨時入宿                        $1,500  
  • 6/17藍魚某胖陪睡費                                $1
  • 8/26言承旭一行六人                        $8,000
    =====================================
                                                        共計 $9,501

好高興喔!!!! 我的咪咪很快就會完全復原......而且咪咪用到的經費就是列表上的貴客們, 超有意義~

客倌們放心!! 咪咪用不完的經費還有貓狗要幫助~ 這兩個星期以來又有一隻流浪貓來投靠了:P 牠的名字叫 fe fe (ㄈㄧ ㄈㄧ) 

而 fe fe 的資料要過幾天再 Po 了!! 我的電腦今天終於回家了卻因為找不到ADSL的帳號密碼卡無法連上網路>"<

延伸閱讀: 【救援】快樂的再度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