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今年二月份, 考慮到夏天威威在我們家二樓熱得可憐, 羅克弟弟與女友惠珍決定讓威威去台南麻豆避暑. 威威就這樣去寄養家庭快樂生活了八個月

八個月以來威威倍受寵愛, 惠珍好疼好疼牠.....冬天怕冷替牠訂做衣服, 好多條漂亮的領巾, 身上天天都香噴噴, 有自己專屬的床墊, 每天都出門散步好幾次.

期間我們有去麻豆探視威威, 發現雖然威威看到我們會很高興, 可是牠更聽惠珍的話~ 牠早已把惠珍當主人, 當自己心愛的媽媽.....

可惜的是...愛情來得快, 去得也快~ 只能怪上天捉弄惠珍, 好端端的一個好女孩兒就這樣被辜負到傷心徹底身心俱疲.

很多事情並不方便在網路上說明, 我們只能跟惠珍道歉, 自家人不爭氣讓惠珍很不堪的過了大半年.

自顧不暇的惠珍只好決定拋下一切療傷去, 這一切包括疼愛的威威還有另外兩隻寶貝貓咪.

就這樣....惠珍在星期六的晚上十點從麻豆親自帶威威回到我們的身邊, 還有一大袋威威平時的用品.

惠珍~ 謝謝妳這一年來用心照顧阿新還有威威. 並且替張家還有那不爭氣的小夥子跟妳說 ...... "對不起"


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威威又回到我們身邊, 憂的......卻是我們最大的致命傷 : 葛格的健康

打從民國90年底撿到小小威威流浪狗讓牠不再流浪之後, 葛格威威兩個只要一見面就吵架, 一天至少吵六次

剛開始威威個子小, 葛格捍衛牠的地位都很成功. 等到威威越來越高大, 越來越強壯之後, 威威再也不想處於每次都挨罵的那一方~ 會回嘴, 甚至會挑悻. 這讓葛格好生氣好生氣!! 所以每天三次出門前後, 一見面就先大吵一架.

葛格第一次暈倒發生在兩年前....下午出門散步時跟威威對吼, 一分鐘後就暈倒在路口粉紅色壁畫前. 後來帶葛格去看醫生有提過暈倒的事情, 卻因為頻率太低所以一直沒有發現葛格的肺已經開始纖維化.

為了威威回家一事, 我們像準備世界大戰一般, 完全避免掉兩個見面的機會. 可是這樣威威好可憐....不但我們的營業時間牠孤單一個關在二樓, 晚上狗子們要上樓睡覺前還得把威威關進二樓房間內. 威威不能跟我們一起睡覺了~

在惠珍極度疼愛過後, 不知道威威是否能習慣現在孤單一個的日子

想幫威威找寄養家庭, 寄養到葛格離開我們當天使之後.... 我想....寄養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或許半年, 頂多一年


今天下午在二樓午休, 狗狗貓貓全上二樓休息, 威威被關在房間內

我躺在沙發上熟睡, 羅克不想吵我. 他以為迅速帶威威出來下樓散步葛格應該不會發現.

我聽到羅克開房間門的聲音....跳起來想抓葛格.......可是來不及了~

葛格聽到威威的聲音, 衝過去看了威威一眼, 短短兩秒鐘的一眼, 吼了兩聲. 我正安心於葛格沒有太激動, 才三十秒, 葛格有休克跡象, 軟腳, 滑坐地上

我抱起葛格喊牠的名字, 發現不對頭........先前葛格發作的時候心臟應該狂跳. 這次發作跟以前不一樣.

摸牠的心臟.....停了跳動

葛格.....你不可以趁把拔不在身邊的時候上天堂. 你如果就這樣上天堂, 把拔馬麻會一輩子自責的!!!

曾經跟醫師請教如何心臟按摩, 我幫葛格做, 同時不停的喊牠的名字......

十五秒後, 心臟有動靜了~ 跳得很慢很慢.......

再十秒後, 心跳恢復. 但是比正常快一些.

再十秒後, 葛格回神~

短短一分鐘內, 好像過了一世紀.....我不清楚是怎麼熬過來的....只知道發現葛格沒了心跳的當時, 我沒有崩潰, 是天上給我最大的恩典.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 我知道葛格不能再見到威威. 一秒都不行

如果找不到威威的寄養家庭, 威威就必須自己一個待在房間裡. 直到葛格當天使去陪伴娜口的那一天.

從星期六晚上回來恆春到剛才(星期一凌晨四點半)為止, 威威完全不吃東西, 也沒大便......而且眼神哀怨~

魚與熊掌......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