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星期五, 中午出發去潮州的延平動物醫院, 準備把咪咪帶回家.

到了醫院, 吳醫師, 助理與美容師都在忙著幫小狗們美容, 隔著圍欄, 我看到我的咪咪戴著橘色的伊莉莎白喇叭頭在籠子裡睡覺.

輕輕喊了一聲 "咪呀!" , 咪咪沒反應, 睡得很沉...

再喊一聲 "咪米!" , 咪抬起頭四處張望....

又喊一聲 "咪咪呀!" 牠開始急躁起來, 知道我來接牠回家了~

吳醫師把咪咪抓出來, 咪咪的毛被剃掉了, 從肩膀以下一直到尾巴一半的地方, 我看到牠的傷口幾乎橫跨整個腰部, 好大好長.....一陣椎心痛!!!

醫生說咪咪很乖, 尤其是擦藥的時候....倒是沒辦法好好餵牠吃藥, 會吐泡泡. 所以只能用打針的方式, 每天早上一針抗生素.

醫生說打針的時候咪咪會掙扎會兇人,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不在, 先前打過兩支針都很乖.....

喇叭頭用紗布交叉綁在脖子與身上, 醫生綁得很緊, 因為咪會想辦法把喇叭頭弄下來. 剛開完刀後就弄掉兩次了~

不過真的很緊, 我想牠脖子一定不舒服, 所以我請醫師把紗布放鬆一點, 我會盯著牠.

牠會吃飼料, 不過吃不多....(開刀前在家裡吃得超多, 一見到我就吵著要吃, 是不舒服才吃不多還是???? 除了擔心之外, 腦海裡閃過的念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伊莉莎白讓牠找不到飼料, 因為先前咪將結紮後戴著喇叭頭也會找不到貓碗需要人幫忙)

醫生說咪咪腹腔的破洞很大, 如果不處理會越來越大. 皮膚的傷口也很大, 整個縫起來的話皮膚繃得很緊, 尤其是脊椎的地方傷得比較嚴重. 也順便幫咪結紮了, 所以除了腰部的傷口要處理, 蛋蛋的傷口也該定時擦藥.

仔細詢問過所有該注意的地方, 帶著三支抗生素針劑與一小瓶優碘, 再來的三天每天早上都要打一針, 每天至少擦藥一次直到拆線.

一星期之後蛋蛋的線就可以拆除, 十天之後腰部的線也可拆除, 但是中間脊椎的地方可能要慢一點拆.

因為咪咪是流浪貓, 醫生有算我們便宜, 結紮+縫補腹腔破洞+外傷處理+後續藥物治療, 結帳的總金額是$5,200

回家的路上咪咪一直在籠子裡喵喵叫. 好像告訴我牠很痛.....

途經一間木材工廠, 羅克下車詢價, 為了趕五點回到恆春開店, 沒有久留, 一路飆回恆春.

一回到家, 咪咕與咪將居然認不得帶著喇叭頭的咪咪咧~ 一直對著咪咪狂噴火.....是因為戴著伊麗莎白的時候, 一隻貓看起來像是一隻獅子?? 哈哈!!!

籠子就定位後, 咪開始對著貓碗狂叫.

我先給牠喝水, 才發現喇叭頭讓牠根本找不到碗. 幫咪咪喬好位置讓牠順利喝水, 整整喝了三分鐘沒有停! 我裝飼料給牠, 幫牠把碗放進喇叭頭裡牠才能吃, 整碗飼料吃光光....

難怪醫生說牠吃不多....其實是牠跟咪將當初一樣, 根本還不會戴著喇叭頭吃飼料!!!

靜靜的看著牠把飼料吃完, 咪咪的習慣吃過飼料後就是便便時間. 放牠出來自己去貓砂盆, 喇叭頭卡在貓砂盆的屋頂讓咪咪動彈不得, 掀掉擋人的屋頂, 看不到路的咪咪憑感覺挖著貓砂, 便便得很順利.

看牠傷口那麼大, 雖然心疼, 至少不用看著牠頂著兩塊沒有皮膚保護的大傷口跑來跑去. 至少兩個星期後又是一隻快樂的飛天貓, 至少不用沒病沒痛等成年後又要麻醉一次做結紮手術.

我只能說, 你是很幸運很幸運的小貓!! 除了<幸運>之外, 希望<幸福>會跟著你過往後的每一天每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