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天貓<咪咕>坐著的這箱是什麼? 呵呵....雁子的媽咪在11/24過63歲生日, 這個就是我們送給媽咪的生日禮物 - hp桌上型電腦一組

上次回岡山老家拿回來的筆記型電腦根本跑不動, 才發現家裡的電腦都很老舊了, 網路都還是用撥接的, 媽咪的筆記型電腦不知道出什麼狀況根本連不上網路, 家裡就靠這台老東西做燒錄動作記錄下姪女<小naco馨馨>的成長過程, 光是開機就要等上好半天, 媽咪都是靠弟媳婦從公司電腦印下我的日記才知道我們天天做了什麼事情.

其實打從就學時期就離開老家自己住外頭, 對於沒有好好孝順家中二老一直耿耿於懷, 媽咪退休在家帶馨馨之外, 應該也要有個好的上網環境讓媽媽想上網就可以上網, 當然相信雁子的老爸學習精神令人佩服, 家裡是該有個電腦讓爸媽沒事的時候能夠打發點時間.

這個月中就買好的這套電腦, 是在我們有限的經濟狀況下能夠輕鬆負擔的範圍內在東森購物台買下的. 當初在東森購物看到這套電腦的時候發現雖然不是頂級配備, 可是非常適合我們家用. 除了可燒錄DVD之外, 還有光雕封面的功能. 

螢幕配備是19吋hp液晶, 我在恆春用的是兩年前買的17吋hp液晶. 因為我常常會做相片美工處理需要比較大的螢幕, 所以我的液晶螢幕跟這組19吋的對調, 19吋的留在恆春, 17吋螢幕與新電腦主機與配備帶回岡山老家給媽咪當生日禮物.

11/24 店休回岡山順道帶咪咪回潮州動物醫院拆線

這是出發前給咪咪拍的相片. 傷口結痂而且開始掉落

縫的地方很明顯. 但是左邊下腹部又明顯隆起....我懷疑內部縫過之後又繃了

去到潮州, 果真腹部又破了! 醫生說總共兩處破洞, 可能這次破的這個洞是腹膜較薄, 咪咪一用力讓線繃掉....唉~ 傷口都還沒完全好難道又要重新開刀??

醫生說腹部再觀察看看好了.....先拆線再說!!!已經剛好兩個星期, 不能再拖~

拆了線後發現還是有些縫線處繃開的小外傷, 還待每天擦藥讓咪咪自行癒合. 所以喇叭頭還是得戴上好一陣子

讓人欣慰的是傷口已經比先前沒有皮膚的樣子好太多太多了!!!

咪咪拆線之後直奔岡山家中. 老爸晚上得上班, 等他八點下班再一起去吃火鍋給媽咪慶生. 等待老爸的時候, 把電腦安裝在我跟我妹的房間. 當然在從恆春出發前就已經將2000年至今有關家人的相片全部燒錄出來拷貝到這台新電腦裡面, 當然也少不了Office2003等最基本的軟體.

原本媽媽不想裝ADSL, 發現舊的撥接數據機在這台新電腦根本沒有插槽無法使用, 硬是拖著媽咪帶著姪女小娜口馨馨去中華電信辦了目前最便宜的國民專案, 幾天之後岡山老家就可以上網囉~

媽咪睜大眼睛一直問我....上網不會電話不通了嗎? 上多久都收一樣的錢嗎? 想上多久都可以嗎?? 呵呵.....是的! 最便宜的國民專案256K/64K只是速度比較慢一點而已, 爸媽又沒有要玩線上遊戲, 也沒有要下載MP3, 純粹瀏覽網頁的話絕對夠用啦!!! 媽咪嫌每個月349有點貴, 其實比起撥接要便宜許多, 恆春這裡每個月上千元的網路費都在交了, (恆春算管線末端速度好像也沒快到哪兒.....)

 

安裝完成的新電腦. 桌面是小娜口穿著大紅旗袍在羅克提娜店裡跟我面對相視的相片, 超可愛!!!

七點多, 媽咪先去岡山省道邊新開的火鍋店找姨媽姨丈, 我與羅克隨後到, 然後老爸下班直接去, 再來是老弟馨馨與目前懷孕三個月的弟媳婦.

對不起!!! 我忘了這間火鍋店叫什麼名字....不過材料倒是非常多樣而且新鮮, 火鍋材料蔬菜與火鍋肉類是自助式的, 海鮮類填寫單子請服務生一小盤一小盤送達, 吃到飽每人299另加一成服務費. 店內座位非常多, 裝潢很溫馨雅緻, 難怪星期五的晚上幾乎客滿.

((((一桌子的幸福開動囉))))

相片依序是雁子的老爸, 壽星媽咪, 然後是姨媽, 旁邊是姨丈抱著小姪女馨馨

馨馨綁著兩根橡皮筋辮子, 比上次看到她時又高了些, 長大許多, 不過胖嘟嘟的臉頰肉消了不少.....

她的出生對我意義非凡, 因為娜口走了多久她就幾歲.

全家人合照. 我們一直吃到十點半才回家. 好撐喔.....@_@

回到家因為還很飽, 暫時沒有先給媽咪唱生日歌, 我領著媽咪看電腦內存檔的相片以及先前的錄影檔案, 這些都是家人忘得差不多的影像紀錄....

媽咪好高興! 喊著叫老爸, 弟媳婦與馨馨一起在電腦前看著小姪女從剛出生滿月到上次見面拍攝到的所有畫面, 一家人擠在電腦前面, 幸福滿溢......直到馨馨開始不安份, 才發現已經十一點了! 給媽咪唱生日歌切蛋糕吧~

弟媳婦給媽媽買的重乳酪小蛋糕, 一家人吃份量剛剛好!!

依序是老爸, 媽媽, 弟媳婦, 我抱著小馨馨還有我弟弟, 可惜在嘉義民雄開藥局的妹妹, 妹婿與兩個小孩沒到......

因為妹婿的妹妹原先都在藥局幫忙, 上星期妹婿的妹夫車禍意外往生, 請喪假店裡人手不足所以讓妹妹一家人無法回岡山給媽咪慶生.

唱生日歌的時候用錄影的, 就不貼上來了!!

爸媽吃蛋糕~

家裡的新電腦讓每個人都好興奮.....媽媽就可以隨時開網路看我的日誌, 或是連上國泰網站看看她退休後還不停歇的客服與公司推出的保險資料.

我特別請弟媳婦在裝好ADSL有空的時候幫爸媽設定一些常用的連結, 把老爸教會如何上網找資料看股票行情, 如果再加裝個電視卡又可以以子母畫面一邊看電視一邊找資料.

發現有這台送給媽咪的生日禮物後, 老爸比媽咪更興奮!!! 哈哈....看著吧!! 我想用不了多久, 老爸就不會一天到晚往圖書館跑就是為了各家報紙看透透, 以後老爸一定跟我一樣屁股黏在電腦椅子上動都不想動咧^_^

給媽咪 :

多年來我都沒有盡到做女兒的本份, 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想買台電腦讓您在家上網了! 這個禮物只是我們一點心意而已~ 花不了多少錢的, 不要擔心我們!! 下次回家我教您做個部落格, 以後就可以上網寫日記讓我天天都知道全家人的吃喝玩樂全記錄^_^

我還有兩個多年前就已經計畫好想要送您的生日禮物喔~ 當然跟我嫁與不嫁沒有關係啦!! 您別想歪了^_^ 至於禮物是什麼?! 就先賣個關子~ 希望明年與後年能夠一一實現......

媽~ 生日快樂!!!! 祝妳天天健康, 事事如意, 青春常駐, 日日幸福~ 帶孫子很累, 您又得出門跑保險....出門要戴安全帽啦!!! 每次都講不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