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2月8日 在羅克提娜門口的 FeFe

話說去年十月開始, 羅克提娜門口天天出現一隻玳瑁色的破嗓母貓要求投靠, 我們家小動物爆滿, 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收留牠. 頂多只能提供玳瑁貓咪三餐溫飽. 其實牠很可愛, 長得醜醜的, 有著深黃色的大眼睛, 聲音最好玩, 啞到一個不行卻又很愛喵喵叫.

羅克從頭到尾都不認為牠醜, 還給牠取了個名字 : FeFe  直到看電視上許效舜的清宮醜女造型讓我們哈哈大笑, 那張臉....簡直就是 FeFe 的翻版

受車禍重傷的咪亞花去我們五千四百大洋開刀之後, 我們自己窮到不敢花錢出去外頭用餐, 餐餐吃店裡賣不完的飯. 想給 Fe Fe 結紮的念頭一直存在, 但是礙於手頭緊, 僅能在 Fe Fe 出現討食物時給牠在外頭飽餐一頓, 沒多久發現 FeFe 幾乎已經住在羅克提娜門口. 

直到十二月中旬咪咕走失, 外頭又是寒流, 羅克決定張開雙臂迎接 FeFe 進入我們家<暫時收留>, 直到咪咕找到回家的路......

忙於白砂恆春兩頭奔波, 一直要將 FeFe介紹給大家認識卻都沒有時間.

家中的小動物雖然能夠和平相處, 貓狗大戰不常見, 唯一的一隻公貓<咪亞>卻皮到不行. 咪亞先前還能有咪咕一起追逐消耗精力, 咪咕離家出走, 咪亞全身的精力沒地方發洩, 能翻的能拆的天天來一回, 能吃的不能吃的全部啃一啃. 咪將少了咪咕落寞許多, 赫然家中又多了個破鑼嗓子......亂了咪將原有的生活習慣, 貓沙盆只要有別的咪尿過就死不肯用. 樓上樓下總共三個貓沙盆, 四處都還是貓咪的氣味. 餐廳的桌椅全都是貓毛貓腳印有時候還有貓尿, 嚴重干擾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與用餐環境.

飼料筒每到我們出門回家就被打開吃個精光, 竹籃子內庫存店裡在賣的狗狗餅乾也被拆包裝每一片都嚐一嚐, 廚房內火鍋材料中的乾貨<豆皮>包裝袋一個大洞, 全部碎掉被貓吃過整袋丟棄......

貓咪吵架聲常常出現, 一轉身空氣中打架後的貓毛漫天飛舞, 是咪亞!! 隨時找咪將與 FeFe挑悻

咪將不是省油的燈, 可 FeFe 就慘兮兮....毛色原先就因為玳瑁渾沌不清, 打架過後這兒禿一塊那兒多個疤

說實話, 我已經瘋了!! 不管是誰搗蛋, 都不該出現這樣的情況在我的地方!!! 抓起咪亞就往門外丟, 碰的一聲關上大門, 儘自在電腦桌前生悶氣

半個鐘頭後, 羅克發現咪亞呆坐在大門口苦等.....唉.....至少你還知道有個家是幸福的~

無法解決貓咪搗蛋又抓不到證據哪隻是兇手, 只好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完全配合牠們

打烊之後所有的椅子倒掛上桌, 沙發弄倒避免貓咪尿尿, 飼料筒放進水槽, 廚房的食材用桶子裝, 竹籃子用重物壓住以免被貓溜進去搞鬼

這才解決了我們最頭痛的問題


當過年的訂房匯款進來之後, 手頭寬鬆了, 正準備要給 FeFe 結紮, 卻發現 FeFe 懷孕, 肚子漸漸隆起......

這下子可好!! 好不容易恢復往日的平靜生活, 又要多來幾個拖油瓶, 誰顧??!!

嘴巴沒說, 但是心裡卻直嘀咕......

貓爸爸是誰? 最有可能就是常出現在路上的大黃虎斑

農曆年前 FeFe肚子越來越大, 我請豬媽幫我想辦法找能夠認養小貓的主人, 才幾天光景, 豬媽就找到兩個! 讓我放心不少....至少往後店裡會<比較>不像動物園@_@

告訴麻糬我的處境, 麻糬說可讓咪亞放養在山上一段時間. 一來可以消耗牠無窮的精力, 二來解決貓咪挑悻與搗蛋的問題, 三來讓我們過年的時候可以更安心的打仗, 重點是讓 FeFe 可以安心在家生小貓

約好除夕夜讓麻糬來吃年夜飯順便接貓, 前一晚告訴咪亞我的決定, 麻糬也跟家中四隻貓做了溝通, 除夕當天晚上麻糬過來接咪亞, 羅克卻退縮了........他怕補獸夾夾傷咪亞, 他怕咪亞發生非人為的悲劇, 他認為咪亞應該由我們帶去山上, 他認為咪亞該在自己家過年.....一堆理由, 其實只是<捨不得>三個字.

越是捨不得, 肩上扛的責任也就越沉重呀.....不過是一小段時間, 又不是就這樣棄咪亞而去.......

無言的我, 能說什麼? 咪將咪咕還有FeFe是你帶回家的, 咪亞是我帶回家的, 我只是想讓過年這場仗打得輕鬆一些

婉拒麻糬的好意, 家裡三隻狗三隻貓與披上戰袍的我們兩個, 打起精神準備這場聖戰.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