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六)

照理來說週六是個限整棟出租的日子, 怪的是打電話來訂房的朋友全都是要分房租的@_@ 也因為是我們的規定, 不能打自己的嘴巴, 只好請想要分房租的朋友在週三電話確認沒有別人包棟, 我們就開放分房出租. 而佩賢是其中一位想要週六來住阿舍的好朋友

或許因為過於冒險, 大多的朋友也就放棄了等候, 然而佩賢卻沒有放棄, 週四打電話來確認房間, 當我告訴她歡迎來住的時候, 聽得出電話那頭她的歡喜之情

佩賢是七年前在台中市流浪動物保護組織《寶島動物園》認識的板主之一, 只在義工群狗聚的時候見過一次面, 威威當時送去認養會場時也見過一次面.

會認識佩賢就要長篇大論了~

當時的我第一次上動保網站, 看到很多義工無怨無悔的付出, 感動到不行, 鼓起勇氣到《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想要盡一份自己的心意, 貼了我的第一篇幾十年前小時候的我的回憶. 文章冗長, 想要分成三段寫, 目的就是想告訴大家, 感謝你們的大愛讓我想起我的小花, 燃起我後半輩子還債的念頭.....

才貼出其中第一段, 如雪片般的漫罵蜂擁而至.....我腦袋裡想, 是我不小心找錯了板? 為什麼看文章的人都不仔細看? 那是二三十年前的回憶呀!!! 狂熱於動物保護的朋友一看到不順自己意的事情就卯起來生氣, 也不管事情發生在何時何地, 更不管過程與結果.

差一點, 我對流浪貓狗的熱情就被這些人給澆熄了

然後, 眾多漫罵的回應當中, 我看到了關懷......佩賢.......關懷的文字中的下方出現了一個連結, 就是台中市動物保護組織《寶島動物園

黃歡網站上的朋友太過於激烈, 真正關心我文章內細節的人, 居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為什麼我要捨近求遠? 寶島動物園就在台中呀!!!

然後, 黃歡那裡我再也不想去了, 將文章轉貼在寶島動物園的討論區, 接下來寫第二段, 第三段...然後漸漸將全文寫完

這篇文章也就是羅克提娜網路上的那篇 [ 愛要及時 ]

從此真正踏入了關懷流浪動物的日子, 在服務業天天忙上班, 沒有所謂的週末假日, 無法跟著義工群一起上山玩狗洗狗, 更無法在週日去認養會場幫忙, 只能在上班閒著時狂找動物新聞貼, 我只能當寶島動物園討論板內的新聞義工之一, 平時默默幫助一些公司附近的流浪貓狗

新聞義工的工作一直到六年前從台中搬來恆春, 就再也撥不出空閒去各大新聞網站找動物新聞了

雖然遠離了寶島動物園, 但是還是會收到佩賢E來的信件與部落格內的留言

這次佩賢夫妻來墾丁, 帶著三隻狗寶貝 : 球球, LuLu, 還有超過我們住宿體重限制的斑斑

哈哈...有斑娘佩賢在, 斑斑立刻掛上阿舍vip的金牌^_^ 住宿絕對沒問題!!!

進房後直接就帶著佩賢夫妻和斑斑去出水口, 延伸閱讀【海中搞笑初體驗】斑斑與美美的海之旅

然後相約周日退房前來個小採訪. 佩賢職兼中國時報or時報周刊的攝影與採訪

是我豬頭, 累到搞不清楚約定的時間, 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阿舍:P 剛好斑拔在準備早餐, 兩隻阿狗湊在旁邊直搖尾巴^_^

笑容滿面的斑娘斑拔, 寶貝狗左起 LuLu, 球球, 斑斑

除了斑斑之外, LuLu 與球球都跟妞妞一樣是十幾歲的老狗狗囉^_^

當然, 除了這三個寶貝狗之外, 還有四隻貓在台北

全都是認養來的~

這次來墾丁玩, 天氣熱到不行....可是該慶幸的哩^_^ 艷陽天絕對比下雨天來得好玩咩~  就是苦了寶貝狗子, 看到斑娘的遊記後, 有些心疼.....尤其是斑斑熱到不行時的舌頭.....長度跟美美有得拼!! ^_^"

我要說 :

謝謝斑家爹娘退房前將房間整理得乾淨如新 ^_^ 如果大多數的寵物主人都能像你們一樣隨時愛護餐廳與民宿的環境的話, 帶狗狗共同出遊的阻礙與不方便才會慢慢減少呢~

很抱歉臨時發現我家的狗狗洗毛精整罐被客人帶走@_@ 無法在一天內馬上準備另一瓶給斑斑洗澡用

我們之前準備的進口洗毛精品質很好而且有很濃的茉莉花香, 但是客人沒有帶狗來.....不懂的是客人拿狗的洗毛精洗頭洗澡是什麼滋味>"<

通常服務業會有很多怪事兒發生, 對我們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 哈哈....只能用 [ 習慣就好 ] 來安慰自己嚕^_^|||

隨時歡迎全家再度來訪~ 斑斑已經是阿舍的vip, 不用減肥啦 ^_^

延伸閱讀

【海中搞笑初體驗】斑斑與美美的海之旅 - 雁子日誌

07.04.21. 白色小屋的感動.羅克阿舍 - 購家。構Home。GoHome
07.04.21. 後壁湖的小角落- 購家。構Home。GoHome

後記:

斑斑一家退房後, 按照慣例把房內所有的枕套被套與床包拆下來準備回恆春洗, 因為太累, 不想動, 更不想拖地到垃圾

羅克早已坐在客廳睡著

斑娘付的住宿費用一直就這麼大喇喇的壓在走廊桌上的菸灰缸下

想上洗手間, 進主屋左廂如廁. 一出客廳, 羅克的瞌睡蟲跑到我身上, 腦袋想著我的包包+一整袋的零用金+煙灰缸下的住宿費就這樣放在走廊上是否妥當, 反正威威在庭園, 應該不會有人跑進來, 就算有人跑進來, 威威應該會吼....實在很懶得走出大門收包包, 加上瞌睡蟲已經完全佔有我的神智, 就這樣直接爬上閣樓倒頭就睡.....

醒來, 羅克已經在外頭分類垃圾, 電話響起, 很不願意的下樓接聽

掛上電話, 沒看到煙灰缸下壓著的住宿費

問羅克是否他幫我收起來了, 答案是否定的!!! 他根本不知道錢就放在菸灰缸下

威威, 在屋頂太陽晒得爽歪歪, 看到我才從屋頂下樓

我的包包還有一袋零用金, 好端端的在原位

哇咧....白花花的現金就這樣飛了?

左翻右找, 庭園四處尋覓, 就是看不見那兩張阿仟的蹤影

能夠看到現金的位置, 就只有隔壁杯杯家與阿舍中間的小洞洞

當天鄰居人來人往找杯杯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人給摸走了

臭威頭!!! 曬太陽可以曬到完全忘了顧家~

早知道, 就別跟斑娘收錢

要不, 請她幫我捐給寶島動物園也好

靠....

誰叫我

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