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榮總, 爸媽巴著專科醫師問了許多問題, 醫師的回答令人鬆了一口氣

通常真正的苯酮尿症新生兒, 血測指數一出生就高過正常值幾十倍

而這小子的指數只是偏高, 雖然先前三次都高於正常值

我想, 也許就如同莎麗說的一樣

小嬰兒身體功能尚未完全發育完全

而這次到台北榮總, 除了驗血, 還得驗尿

得正確比對所有該檢測的項目

才能真正做出診斷

 

醫生說, 通常檢驗結果會在一星期內出爐

如果這第四次血測值沒有大幅度改變

就會排除密集篩檢

等到嬰兒六個月大改吃副食品後, 再做複診

如果孩子沒有大礙, 醫院就不再另行通知

如果家人擔心, 可以上網查詢結果

 

我的家人, 心中的壓力頓時解放不少

擔心當然還是有的

只要一聽到電話響, 就都很緊張

一整個星期, 神經緊繃

就怕有萬一

 

一星期過後, 醫院沒有消息

媽媽開始狂查網路

一有空閒就連上查詢血測值網站

結果都是查無資料

當然, 我也沒事就查一下

十二天過去, 完全沒有資料

 

端午連續假期讓檢驗出爐日期往後延

小子滿一個月了

到底是沒有事了  還是  檢驗所太忙?

 

兩星期過去, 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網路還是查無資料

媽媽忍不住, 直接打電話到台北詢問

篩檢中心的小姐調出小子的檢驗資料

告訴媽媽, 指數依然偏高, 但是沒有大幅改變

所以請媽媽在小子六個月大時, 再回醫院驗血

按照常理來說, 這小子應該沒有大礙

要我們別太擔心

 

呼........

終於...............

家裡的每個人壓力忽然完全釋放

開始, 展笑顏

 

或許, 我會比較小心

擔心再來五個月當中會不會有個閃失

要我是孩子的媽

大概會每個月自費驗血一次確保安全

否則連續五個月的代謝變化誰都不會知道

要是忽然飆高卻沒有發現

黃金醫療時期就會白白浪費掉

但是, 媽咪卻很相信醫師

打算六個月大再回診

唉.....

 

我的憂心希望不是多餘

媽~ 如果妳看到這一篇, 有沒有考慮一下帶小子去自費檢驗?

 

雖然這次上天給的試煉已經撥雲見日

安然無恙就是最大的好消息

我不相信猜測

只相信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