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 - 是一個古老的小城鎮, 古名瑯嶠

沈葆楨於同治十三年底因牡丹社事件,日本派大軍侵略,奏請設置恆春縣,在此地築牆,防止敵人來侵,並親自勘定城址。是屏東最早的縣治。

沈葆楨見此地四季如春,因此改名為「恆春」。城門自光緒元年開工,五年內完成,可謂快速,究其因實國防需要。當他到枋寮時覺殘冬氣候及農田景色有如內地四月,遂名縣曰恆春。

恆春古城是目前台灣全省保存最完整的,四個城門都在, 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為了推動古城觀光, 從去年開始計畫將恆春的四個城門與城牆做完整的保存規劃, 除了城牆整修之外, 還計劃將四個城門做環城連結, 除了綠化之外還會做環城道路.

今年從東門與北門開始動工, 至今東門連結北門的工程將近完工, 城牆內已經快要完成了連接東北門的綠化步道(尚有一小段因為徵收問題還沒動工拆除). 東門城牆外也正在做綠化公園~ 兩個城門皆有階梯直上城牆. 是個觀光的好景點.

而九月份已完成西門的徵收與拆除, 現在正在動工做綠化工程. 原本小小的沒有特色的西門現在因為拆光了城牆遺蹟旁的住宅, 看起來好清爽!! 西門前的恆春老街步道已經完成極大部分, 夜晚的老街兩側路燈點燃, 抬頭觀賞恆春老街的古厝之美, 更能感受恆春小鎮的寧靜古樸.

至於南門已經開始跟當地佔用城牆遺蹟的居民談徵收動作, 應該會在明年開始動工拆除, 也跟東門北門一樣要做環城道路與綠化步道. 聽說屆時羅克提娜門前將會是古城環城觀光路線之一喔^_^

我很喜歡在北門城牆上看天空, 更喜歡帶狗子在晚上到東門旁的綠化步道散步看星星

因為每次我們下班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 很少能夠遇上東門的探照燈與步道燈點亮

今年的恆春搶孤雖然我們只看到結尾, 卻看到燈火通明的東門城

帶著娜口, 我們留下了足跡.....很美很美的剪影

這是第一次羅克這樣拍攝相片, 也是娜口的最後一次.......

十月二日, 我們再度發現東門又燈火通明, 我想可能是因為恆春的藝術季吧!!!

落山風吹得好強勁, 立正站好都會被風吹著跑.....我跟羅克決定不放過機會, 帶著妞妞葛格再度前往拍攝牠們倆兄妹的剪影做留念. 畢竟牠們三個是一體的, 缺了任何一個都不完美~

風真的好大, 妞妞根本沒辦法站立, 而我的頭髮沒綁, 被風吹得亂七八糟還打死結

換葛格拍照的時候因為牠愛亂動, 只好在一旁逗著牠才能往正確的方向看, 所以沒有跟葛格合照

就這樣, 終於湊齊了我家三雪的東門城剪影!!!

我想娜口在天堂會很高興~

雖然威威不是小雪, 但畢竟牠也是寶貝成器的四口之ㄧ, 所以再來東門燈火通明之時, 我們也不會忘了帶威威去剪影留念~

羅克說, 在恆春東門這樣拍照的方式可能我們是打頭陣的喔^_^

下次若是來恆春, 希望您遇上東門燈火通明的時候, 歡迎在古城東門.....留下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